変態

你好,感谢您点进我的主页。
还是在回炉重造中!微博会发一些摸鱼@OHPAI_The_阿辰,取关随意,谨慎fo我。

【灯侑】稻荷之恋-连载(大概)


cp:灯侑(不分左右。)

本来是想写完2然后一起发上来的,发现游戏太好玩了,就咕了(嗯)是长篇,大概长,而且拖更,想起来就写,还经常咕。架空有。参考了部分资料,和野良神的设定,bug很多,小学生文笔。我只是想讲故事,还请谅解。没人看我也写,呼呼。(只要想的起来就会写了)

狐仙侑x学生灯


ps:写文太意识流了,谢谢我老婆帮我校对润色。



1狐狸的诞生/神明见习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神明是从人们的愿望中诞生的。



这是每一个神明都知道的事情。



但是从愿望中诞生后,又能做什么呢?




这是小糸侑不知道的事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小糸侑出生在一片稻田里。当时她睁开双眼,引入眼帘的是大片随着微风微微摇曳的金黄。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,她呆呆地看着远方,看着那被风吹得像波浪一样荡开的稻子。

她在感受。

是谷物的味道,被太阳晒得刚刚好的稻香;是风,轻轻抚摸她的脸庞,她听到了稻田在回应她;她的小脚丫子踩在湿软的泥巴上;她明明才刚来到这个世界,却无比熟悉这个地方,侑一点也不好奇,她不好奇这里是哪里,她也不好奇自己是谁,因为这些在她诞生之前她就知道了。

她是神明。什么神?……非要说的话,只是一只小狐仙。然后她从人类的愿望里诞生了,就是这样,只不过麻烦的一点就是,侑不记得自己听到的愿望是什么了。

侑觉得自己脚底的泥土很冰,于是她迈开步子准备离开。起初是一小步一小步地移动,有点踉跄,到后来直接跑了起来,她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,但是她知道自己呆在这里是没有用的。

她跑得很快,在她双腿不停交替地踩在地面时,她慢慢弯下了腰,双手不协调地接触到地面、配合着她的双腿,她的双手变成了爪子,她奔跑的更轻盈了。她的身子在逐渐变小,直到她的四肢非常连贯地支撑起她奔跑,侑变成了一只狐狸。

狐狸离开了稻田。

稻田里留下了一个个深深的小脚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侑趴在地板上,看着雨滴从屋檐滴落到地面,每当一粒雨滴“咚”的一声掉在小水洼里的时候,侑那对毛茸茸的耳朵就会上下一抖,然后尾巴就会跟着左右摇晃。

从她诞生以来这是第五个月了,刚开始她还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,为了找寻去处她还烦恼过“为什么自己作为神明却没有神社呢?”这样的问题。后来她想了想,自己连自己是从什么愿望里诞生的都记不清楚,想必也没有几个信徒吧,怎么会有神社呢,于是就打消了这个疑问。



所以在某个雨天,她躲进了这个神社。

当时她全身上下都湿透了,雨水粘在她的发梢,一滴一滴地往下掉,衣服也因为浸湿了水而变得沉重。作为一个神也好麻烦,她为什么不能把湿漉漉的自己一下子烘干呢。别扭之余侑就干脆盘腿坐在了地板上,揪起自己的衣角把水挤出来。

这是一个还算大的神社,很干净,看得出来平时应该是有人清洁打扫的。

“真好啊...”

“会有什么样的人来这里祈愿呢?实现他们的愿望,又是什么感觉...”

侑对着面前的钱箱呐呐自语。

“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哦。”

突然的一声回答把侑吓了一跳。

“嗯?有一只小狐狸来我这里参观啦?”

不知何时侑的背后出现了一位老者,老者正笑着看着侑,也不管侑的脸色是有多震惊。侑并没有惊讶对方能看出自己的真身——一般来说人类是看不到神明的,更何况真身。那就说明此时此刻面对她的也是一位神明。至于惊讶,她只是单纯的被吓到了而已。

“那个...失礼了。我叫小糸侑。天气原因便在此地驻留,还请前辈宽容,雨停之后我就走。”

侑匆忙起身,对着老者九十度鞠躬。

“没关系的。”

老者伸出手,揉了揉侑还是湿乎乎的脑袋,声音显得很温柔。

“我是菅原道真,人们都叫我天神。这里只是我的神社之一,你可以一直呆在这里,反正我平时也不太常来这个地方。”

侑发现自己开始变得暖合了起来,身上的衣服也不再沉重。她抬头诧异地盯着对方,而回应她的只是一个笑容。

“毕竟我也是神嘛,小狐狸。”

侑睁大了眼睛。

“....真的可以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“天神,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?”

“可以。”

菅原道真在她旁边坐了下来,一点也不像想象中的神那么难以亲近。

“人类,他们的愿望很多吗。”

“是的,而且数不清。每时每刻都有。有的是好的,有的是坏的,一个接着一个。”

“坏的...?神也会实现坏人的愿望吗?”

“好人坏人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事情。”

“真难懂啊...我还是不太理解。我没有任何神力,却作为神诞生了,我记不起为了什么愿望诞生...就算有,我能做些什么呢...”

侑也跟着坐了下来,但是她低着头,不敢去看菅原道真,她的声音越来越小,越来越含糊,空无一物的双手摊在她自己面前。

“不用着急的,小狐狸。忘记了愿望,那就去寻找新的愿望。人的心很复杂,实现了一个愿望,他们也总会许下第二个。”

“.........”

“绘马,你有看过吗?”

“...还没有。”

“这个地方的绘马有很多。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,打发一下时间也不错。”

...
.......



自那以后,侑就一直呆在这里了。

所以她现在整天就是在发呆,从坐着到趴下,从趴着到躺着。作为神来说也太闲了点,都快变成这个神社的吉祥物了。天神平时不在这里,他走的时候就只是嘱咐侑平时帮他打扫一下这个地方,谁知道这家伙的这个分社其实是有巫女的,根本不用侑来帮忙打扫。

换做平时,侑可能会出去走走,回来的时候就看看绘马挂那里有没有新的绘马,因为侑听不见别人的愿望,只能看绘马来了解人类平时的想法。之前她就有试过一次,她就站在祈愿的人旁边,可不管靠得有多近她都听不到别人许的愿望。神,不是能听到人们的心声吗?或许因为是向天神许愿,所以她才听不见的。

想到这里侑闭上了眼睛。是从屋檐掉落下来的雨滴,还是直接从云里跳出来的雨滴,声音都是不一样的,一个有回声,一个干脆利落。拍打在树叶上,房顶,每个地方的声音都不一样,但是她都能分辨得出来。还有混在这场雨中的虫鸣,或者说更远处别人家的猫叫,她都听得见。

“啪塔啪塔、啪塔啪塔...”

不是雨声,而是更为轻快的声音落入侑的耳中,是脚步声。察觉到此的侑并没有太多的动作,下雨天来神社的人也并非没有,紧接着,透明的伞出现在侑的视线中,接着是黑色的长发,系着围巾,年龄看上去好像是一名学生。

怎么感觉鬼鬼祟祟的?

侑翻了一个身子,双手撑在脸颊旁边,在这个无聊的雨天,她对这个人类产生了一点点兴趣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她不太满意今天的这场雨,来的很突然,尽管父母反对,但这并不能阻止她来到这里。七海灯子将伞收起后放在凉亭旁,右手拾起木勺,很熟练地将双手清洗干净,接着她放下木勺,直接双手捧起一滩水往自己脸上泼。

这样就清醒一点了。

七海灯子擦干自己的脸,直径朝投掷香火的钱箱走去。因为这段距离是露天的,她还是淋了些雨。当她走到钱箱面前时,侑已经换了个姿势打量她了。

七海灯子拿出口袋里的五元硬币,但是她并没有投进去,而是反复用拇指指腹摩挲这枚硬币轮廓,过了许久,她还是丢了进去。

侑这是第一次见到,在祈愿时露出这样的表情的人。十分的...别扭?她形容不出来,只是觉得很奇怪。她的愿望是什么?侑站了起来,也靠近了女孩几步,尽管就站在女孩的对面,她也看不懂面前这位在雨中拜访的人,到底为什么会给她一种说不出的感觉。

侑盯着女孩的一举一动,从摇铃到拍手,到双手合十闭上双眼。

“嗯.....”

侑嘟嘴,皱着眉头。

七海灯子睁开了眼睛,闯入她视线中的是一位长着狐狸耳朵的少女,正在很认真地打量着自己,耳朵一动一动的还有点可爱。不对、不是这个,她从什么时候出现的?

侑也没有反应过来,她只察觉到对方很惊讶,下一秒,侑就被对方湛蓝色的眼眸给拽了进去,她的内心明显慌张了,因为那眸中倒映出她自己的身影。

她们俩都张大了嘴,却说不出话来,同时向后退了一步。

我被看到了?

她看得到我?

“....诶?!”

“诶?!...”

 

 

 

 

TBC

(不知道猴年马月就会写下一篇了)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1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変態 | Powered by LOFTER